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AEC諮詢好幫手 助你籌劃海外升學之路

近年,愈來愈多學生在完成中學課程後,選擇到外地升學,有關的升學服務需求亦與日俱增。鑑於香港的大學學位有限,學生即使有好成績也未必能夠入讀心儀院校,因而選擇到海外升學,獲得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之餘,又可擴闊自己的眼界,更是一個訓練獨立自理的好機會。對此,aec Education Consultancy(aec教育顧問)經理張曠璧(Emily)表示:「新學制下,競爭更大,不少家長和學生都提早籌劃海外升學之路。」
了解國家學制 做好升學預備
aec Education Consultancy(下稱AEC)有別於一般私人機構,直屬澳洲著名新南威爾斯大學。一直以來,AEC為有意到海外升學的學生和家長,提供一站式免費的升學諮詢及相關服務。
升學海外無疑是可讓學生放眼世界及學好英文,也能培養他們的獨立能力,惟家長必須選擇合適的國家、教育制度、文化背景及院校,才能讓子女盡展所長。Emily表示,「英國和澳洲都是熱門之選。英國的教育制度與香港舊制相近,至於澳洲,則與新學制相近。它們同樣只需要學生完成中五課程,便可直接以校內成績報讀大學基礎課程;又或在完成整個新高中課程後,以文憑試成績報讀學士學位課程。學生只需用三年時間,便可完成一般的學士課程。」
衡量興趣成績 慎擇升學路向 
金融、會計一直為熱門學科之選,吸引不少學生報讀,但Emily指出學生近年有轉投健康科學(Health Science)之勢,改而選擇修讀物理治療、營養學課程等。而AEC作為「以學生為本」的升學顧問機構,強調必須親身與學生見面,以了解其性格、興趣、學歷及生活經驗等,再因應其需求,才制訂最適合學生的升學計畫。
雖然有不少學生是因無法升讀本地大學才選擇到海外升學,但Emily反指:「外國的收生要求其實並不低,加上教育多元化,學生可自由選擇自己的心儀學科,甚至可於當地實習、執業,絕不比本地大學遜色。反而有些學生只根據個人興趣選科,卻忽略了院校的收生要求及本身能力,教育顧問便需要提供適切的指導。」
顧問用心跟進 關係亦師亦友
Emily表示,離港升學的學生大多都會「思家」,因此AEC除了提供出發前的輔導及講座,教導學生如何作好準備及適應留學生活之外,其教育顧問更會貼心地跟進學生離港升學的初期適應問題。她表示,「我們會透過facebook、skype、手機通訊應用程式等通訊工具,與學生保持緊密聯繫,像朋友般關心他們的學習及生活情況,有異於以往教育顧問的嚴肅形象。此外,我們亦會於探訪海外院校時,安排與學生見面。」
為學生籌劃升學計畫多年,AEC深諳學生需要,故會定期舉辦不同的專題講座及教育博覽, 為學生和家長提供最新而全面的課程資訊。在本月四個周末, A E C 更會於各區(將軍澳、沙田、荃灣、旺角)舉辦「英澳紐美加」升學講座,為一眾高中及大專學生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有興趣到海外升學的學生及其家長,可不能錯過。

機 構:aec Education Consultancy(aec教育顧問)
電 話:2598 6166
電 郵:enquiry@aecl.com.hk
網 址:www.aecl.com.hk

Source: EDUPlu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