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如何選擇最「您」想的海外大學?


臨近DSE放榜,不論預期成績理想與否,相信有許多學生及家長都會以海外升學作為首選。然而,不少家長在選擇院校的時候,往往只根據「名氣」及參考排行榜上的次序來決定,因而忽略了學校類型及學科等其他重要因素,以致子女最終未能入讀最合適的大學。英、澳、紐、美、加各國院校數目眾多,排名元素及準則亦各有不同,又沒有一個統一的機制作依據,究竟學生家長應該如何入手?

 

首先,學生家長必須清楚排行榜上的名次通常綜合了學校的學術成就、學生素質、師資等各方面而評定,以致未能反映每間院校的專長學科及個別優勢。就以南澳大學為例,貴為澳洲國家藥學教育聯盟四大領先大學之一,世界綜合大學排名雖不及澳洲八大大學,但其藥理及藥物學卻受澳洲政府傑出研究排名 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 (ERA)評為高於世界標準,課程內容理論及實踐並重,致力培養學生成為藥學專才。因此,學生家長宜先從學科着手,如學生有意向酒店管理、健康醫療等實用性學科發展,就必先了解課程內容,選擇能提供多方面實習的院校,以豐富學生的實際經驗,將來就業便可佔盡優勢。

 

除了要考慮學生的興趣,亦要留意學生的成績條件及個人的強弱項,過往不少家長因忽略了這些而最終子女縱然「夠分」升讀心儀的大學學科,卻因缺乏相關的學科能力,而不能順利畢業,倒頭來浪費了時間及金錢,以致得不償失。曾有學生執意升讀商科,卻由於思考邏輯能力較弱,在學習的旅途上異常吃力,花了數年時間,最終只能轉讀其他著重語文運用的學科。

 

由此可見,學生家長需先了解學生心儀的科目及能力、分析各國院校的專長、認真評估學校收生要求、課程銜接方向等不同條件,從中再選擇合適學生的道路。aec教育顧問」 (AEC)將於71420日舉行「英澳紐美加」高等學府聯招」,屆時,各大院校代表將與學生家長會面,詳細介紹大學課程資料及接受即場申請,資深顧問亦會為學生提供升學建議及諮詢。同場還設一系列相關講座,包括介紹各國升學途徑、剖析英澳等地熱門學科概況及入學資格等,歡迎預約查詢。

 

地點︰aec教育顧問

          銅鑼灣廣場218 (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)

電郵︰enquiry@aecl.com.hk

查詢及預約︰2598 6166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