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「護理及言語治療助你邁向專才之路」


現時,香港對護理及專業言語治療師需求越來越大,公營和私營機構均需要此項服務,但相關人才卻見匱乏。有見及此 aec教育顧問特別邀請澳洲 Flinders University 大學代表Ashleigh Rees親臨本中心為應屆DSE考生及家長講解課程資料及畢業生未來的機遇。

 
日期 : 2014719 (星期六)

時間 : 7:00 pm - 8:00 pm

講者 : Flinders University

地點 :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463 號銅鑼灣廣場 2 期 1802 室

留座: 2598 6166

 
本港執業言語治療師必須具備認可專業大學學位,並曾透過臨床實習取得專業資格。根據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入會資格規定,要成為香港認可言語治療師,除了於香港大學修畢言語及聽覺科學學士學位課程外,持有英國、澳洲、美國言語治療相關學位、文憑、碩士學位或同等學歷,並合資格在頒發該學歷的國家註冊成為言語治療師,執業資格亦可在香港獲承認。

這些國家中,以英國及澳洲最受歡迎。因為相對美國,須先修讀4年制本科學位,然後再花3年至4年完成相關碩士課程,以取得言語治療專業資格;前往英澳修讀4年制言語治療學士學位課程,實在快捷得多。

 
Flinders University的優勢:

ü   2012年被QS權威性大學排行榜評為全世界校齡低於50年的大學首50

ü   2012年《優秀大學指南》中,師生比例的得分獲得五星評級

ü   2011年,Jane Scott 教授獲澳洲營養師協會頒發傑出貢獻獎

ü   2011年六名護理學院的教職員獲得副教授卓越教學獎

ü   澳洲營養師協會授予兩位教授高級認證執業營養師(APD)資格

ü   健康科學學院的師資水平卓越,為澳洲數一數二傑出學府

ü   實踐教學 有助將來執業

此外,Flinders University的護理及助產學院為國際公認的優質學府,其發展及研究位列前茅。由於其醫學中心是澳洲第一所提供臨床及臨床前教學培訓的醫學院,以教學實踐為重,學生畢業後,即取得護理及助產執業證明。該校為唯一一所南澳大學提供國際職業諮詢,世界各地僱主均表示,Flinders University培育不少工作表現出色的學生。其名氣之大吸引不少香港學生報讀營養學、健康科學及護理系等學科。

 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