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香港非常缺乏物理治療師

據衛生署統計,現時本港具專業資格的物理治療師僅有二千多人,但社會對有關服務的需求則不斷增加。

人口老化、工作壓力沈重、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均是對有關需求殷切的原因之一。由於物理治療師就業前景樂觀,而且工作量及壓力較醫生及護士低,促使物理治療近年一躍成為熱門升學學科。

以往的物理治療師大部分只在醫院門診及醫院提供服務,但現在他們還要上門做社康; 即使在病房裏, 工作範疇也比以往大; 很多病人要靠物理治療師檢查情況,才決定可否出院。此外,大部分病人出院後都需要到門診跟進身體狀況,從而增加門診對物理治療師的需求。隨著不少新醫院的落成,對物理治療師的需求也增多。

英澳物理治療專科課程

現時,英國約有32 所大學提供物理治療學士課程,課程一般為期3 年(蘇格蘭除外);而澳洲則有約13 所大學提供有關課程,課程一般為期4年。以2011年英國有關課程的申請情況為例,全球約有5,600 多名學生申請當地約二千個物理治療學士課程學額。那麼,面對激烈的入學競爭,學生如何提昇自己的入學機會呢?如果您想了解有關「秘訣」,請親臨本中心,屆時我們的教育顧問會講解課程內容、入學要求及必修學科;更會分享面試熱門問題,教您如何在面試中突出自己,從而提昇入學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