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專家教路,配合子女潛能, 訂出未來升學計劃及職業發展方向

「大學學位只是職場入場券」,一張名校畢業證書只代表持有人的學術能力,但不代表事業一帆風順。家長及學生往往以大學排名、學科的熱門程度、前景或工資作為首要考慮條件,而疏忽了自我評估這個重要的一環。去年熱播的電視劇令不少學生夢想成為劇中的飛機師,家長及學生除需要考慮那些大學提供有關課程及入學要求外,亦不能忽視子女的興趣、能力和性格是否適合做飛機師。如學生對機械操作完全沒有興趣,那麼航空學課程對他來說未必是「好」的選擇。

古往開來, 要成功除要有毅力、志向、勇於嘗試、能克服挫折及解決困難的特質外,當中最根本的元素是要熱愛自己的工作,對工作有興趣、有熱誠才會做得好。興趣與性格有密切的關聯,因此,個人性格是需要與職業崗位吻合才會成功。
若學生未有明確目標; 又或者已有心儀學科,但不肯定是否適合自己,可親臨本中心與我們的教育顧問面談。AEC 擁有27 年辦理海外升學的經驗,我們會先為學生評估性格、能力、再衡量成績及提供留學費用預算, 務求讓學生入讀最適合自己的科目。本中心亦設有熱門課程資料庫,搜羅英澳紐美加著名院校概覽及各科課程資料(如藥劑學、醫學、護理學等)及畢業後在本港註冊概況、就業前景及薪酬數據等,務求讓學生全面掌握未來發展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