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海外升學選擇多 DSE學生「理想」與成功有約


DSE放榜日為一眾莘莘學子的轉捩點,每年見到不少放榜前自信滿滿的考生,因考試失利而徬徨無助,以為升學夢碎,無法繼續向目標邁進。今屆文憑試考生有79,615人,扣除20%非聯招學位 (3,000) 後,其實與往年相若。經大學聯招(JUPAS)而進入本地大學的學額只有約12,000個,故未能獲錄取的學生只能從其他升學途徑着手。近年前往海外升學的學生人數不斷增加,有曾出外留學的學生指出外地學習環境相比香港輕鬆得多,除了考試成績外,學校亦會以平常學術表現評分,不會一試定生死,加上學生來自世界各地,學生未畢業已可為未來的人脈網絡作預備。

 

由於英澳紐的院校都承認香港文憑試成績,故學生可以DSE成績遞交申請。每間院校及其學科的收生要求均有不同,如學生成績未能直入大學,可報讀英澳紐的大學銜接課程,為期約四個月至一年,學生可享用優質的大學資源及設施,預先體驗大學的學習環境。學生修畢課程而考獲院校要求成績,便可保證升上聯繫大學。這類課程的收生門檻較低,DSE成績最少為222IELTS英語考試成績則介乎4.55.5不等,適合成績一般但仍想入讀名校的學生。

 

美加著名大學通常需要學生遞交TOEFL英語及SAT考試成績作申請評核。 其實學生亦可選擇以DSE成績報讀當地大學附屬的一年制銜接課程,授課內容多元化,畢業後直升原校,不用再為尋找大學而煩惱,讓志向未明的同學多一個機會。

 

海外升學課程選擇多元化,學生宜未雨綢繆,了解及比較不同國家的課程,以便為入讀大學做好準備,避免臨急抱佛腳。aec教育顧問」(AEC)將於71420日舉行「英澳紐美加」高等學府聯招,屆時,各大院校代表將與學生家長會面,詳細介紹大學課程資料及接受即場申請,資深顧問亦會為學生提供升學建議及諮詢。同場還舉辦了一系列相關講座,包括介紹各國升學途徑、剖析英澳等地熱門學科概況及入學資格等,歡迎預約查詢。

 

地點︰aec教育顧問

           銅鑼灣廣場218 (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)

電郵︰enquiry@aecl.com.hk

查詢及預約︰2598 6166

 
http://www.aecl.com.h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